是不是有人,遺落了一塊──名為愛情的拼圖?
 
 
  已經沒有辦法分辨,那裡到底在何處。
  是夢、是記憶、是過去、是現實、還是未來?
 
  「你忘記了嗎?你一定記得的吧,我的名,我的言,我的一切。」
  熟悉莫名的聲音在刺耳地在耳邊隆隆的徘徊,切割著他的記憶,疼痛、難受,完全無法抑止的在靈魂蔓延,像是墜入地獄。
  ──那是誰在說話?
 
  黑色的髮旋出一個完美的弧度,帶著──滿地腥紅。
  撲鼻的血腥味,讓他為之頓足,那遍地的紅,像是在黃泉裡開滿的彼岸花。
  「我詛咒你,冰牙族三王子,我將詛咒你生生世世,即使超脫一切也無法迴避我!」
  凶狠的眼神,狹長美麗的眼直勾著他。
  他失了神,向下墜去。
  ──那是誰的容顏?
 
  猛然從床上驚醒,冷汗浸濕了全身,冰炎慘白著臉大口大口的喘著氣,思緒混雜成一團完全失去平常的冷靜,這好像是他第一次這樣被嚇醒。
  剛剛的夢……他有作夢嗎?是記憶的片段嗎?
  好一回,他才平靜下來。
  手習慣的摸向一旁,卻少了一個感覺上應該有的溫度。
  ──這裡應該要有人在嗎?
 
  冰炎蹙著眉,記憶空盪盪的什麼都沒有,焦躁、煩躁、不安湧上心頭,他覺得失去了什麼,卻想不起半點。
  記憶卡在一個迷宮裡。
  一個很大很大的迷宮,而他找不到出口。
  他很快的梳洗整理完畢,才走到黒館大廳,就被擋下了腳步。
  有一個紫袍,一個精靈,一個天使黒袍,一個穿著別於一般的華美服裝的少年或者少女,還有一個穿著和服的女生。
  他們擋下了冰炎的腳步。
  「你們是誰?滾開!」冰炎不客氣的道。
  一瞬間大廳染上了一種異樣的沉默。
  「你忘了?」紫袍的聲音在顫抖。
  ──他該記得什麼?
 
  「臭小子!我是誰?」一個少女開口問著。
  「妳是誰?」冰炎兩眼一瞪。
  「……」
  全場又靜默了下來。
  「我要出去!」他很不耐煩了。
  「你想出去做什麼?找褚?討伐鬼王?還是重回鬼王身邊?」
  紫袍的話刺動了冰炎最底層的記憶,還有心情。
  「……褚?」他的聲音很疑惑,他對這個名字熟悉,卻想不起丁點記憶,一種苦澀卡在喉頭。
  「你忘光了?」
  紫袍的聲音說不上鬆了一口氣,卻也有種悲哀。
  「我?褚?」
  紫袍深吸了一口氣,然後語氣嚴峻的道:「冰炎,你的黑袍資格已經暫時被剝奪,在公會做出決策之前,你不得離開黒館。」
  冰炎沒有回應,聞言他直接唤出了幻武兵器,銀白的線拉長,他握住。
 
  這是他的回答。
 
  同時他的周遭出現了旋轉著的法陣,跟著出現了更多的黑袍將他團團圍住。
  冰炎並不想被抓住。
  ──他遺失了多少東西?
 
  「滾開!!」
  他的心中隱約浮出一個身影,他得出去,出去找這個身影。
  不論他的記憶是否還在,心底的痛楚驅使他必須去找他。
  ──我還擁有什麼?
 
  『不要來找我了!』一個黑髮青年跪倒在地的哭喊著。
  ──那是誰?
 
  『冰炎你瘋了嗎?!』紫袍憤怒的大吼,手中的鐵鞭被長槍打飛。
  ──我做了什麼?
 
  『學長,你回去吧!回去吧!我求你!』
  『不!』這是他的聲音。
  ──是誰要我回去?
 
  心好痛。
  好痛好痛好痛好痛,連靈魂都快要無法承受。
  像被詛咒一樣不斷的回想。
  那是誰?那是誰?那是誰?那是誰?
  那到底是誰?為何讓我失去一切都無法遺忘?
 
  「冰炎,你清醒一點!」
 
  他被制伏在地。
  血紅的眼抬起,飄落絲絲銀髮。
  他只記得,喋血而行的美麗身影,玄黒的長髮,狹長妖艷的眼睛。
 
  「──我想去找他,我會生生世世記得他!縱使我什麼都不記得!」
 
  他什麼都忘記了,什麼都沒有剩下了。
  只有那些片段,是他最後的依靠。
  「冰炎!!」
 
               ╳
 
  「他的記憶被破壞了,紫袍藥師寺,去醫療班把九瀾找來,把他帶去治療,順便讓他昏迷到所有事情結束,既然冰炎還能反抗就代表鬼王沒有將所有的記憶清除,應該是可以恢復的。」
  鏡如此的說著。
  一切,還是大局為重。
  旋過身,華美的大袍帶起一個優美的弧度。
  「……是的。」
  是無奈?
  還是什麼?
  千年前的事情,為何要到千年後來收場?
  是怎樣的執著,讓當初的妖師降下這樣的詛咒?
 
               ╳
 
  早上。
  冰炎睜開朦朧的眼,因為陽光而充滿暖意的身體正窩在被窩裡,他有些陌生這樣的陽光。
  「學長?」
  旁邊傳來了一個小小的聲音,剛睡醒的樣子。
  他轉頭望去。
  「褚?」
  「你記得了啊?」
  褚冥漾笑的很開心。
  「什麼?」
  「不、沒什麼,對了,我在昨天考上了黑袍喔!」
 
  會一直下去吧?
  是不是少了什麼?
  冰炎心底開始害怕,心中隱隱約約知道會失去什麼。
 
  「我走囉。」
  「恩。」
  「再見。」
  「再見。」冰炎有點疑惑為什麼要一在的重複。
  褚冥漾轉身的嘴角帶著濃濃的苦澀──只是冰炎沒有看見。
  那是他們的最後一面。
 
               ╳
 
  「你不後悔?褚。」
  夏碎的聲音在顫抖,變的太快,變的太多,讓他無以承受。
  「沒關係,學長會釋懷的吧,老是在麻煩他。」褚冥漾苦笑。
  雖然他也明白,他做的這個決定,會讓學長連釋懷的機會都沒有。
  也許沒有什麼只能,只是自己不敢再去尋找其他的路。
  「你會永永遠遠的消失!」
  「沒關係,我的罪永遠不會被赦免,就這麼一起消失也好。」他淡淡的說著。
  在他手上的人命,有太多人,喵喵、庚、歐羅妲、萊恩、千冬歲……好像,連他自己也埋葬在這污穢的手上。
  他想,這一生他都沒辦法原諒自己。
  就讓一切消失吧。
  他不是很有勇氣的人,只能選擇這樣的逃避。
  「走吧。」
 
               ╳
 
  早晨。
  冰炎睜開朦朧的眼,大清早的房內灑落著陽光,很暖和。
  同時,也照出另一個人身影。
  穿著紫袍的夏碎勾笑道:「冰炎你醒啦?要不要吃點什麼?」
  「夏碎?」
  「嗯?」
  「……沒事。」
  ──是不是少了什麼?
 
  「你在想什麼?」夏碎靠近,坐到床邊。
  「好像、少了什麼?」
  「有嗎?」夏碎溫和的笑著。
  「沒有嗎?」
  「沒有吧?你出的任務我也不是每個都跟著的呀。」夏碎又起身,走到門邊,「你快去梳洗吧,我們去餐廳吃飯。」
 
  是誰少了一塊拼圖,讓這一切都不齊全?
  是誰少了一塊拼圖,讓這段愛情煙消雲散不曾存在?
  是誰少了一塊拼圖,讓這一切只能被掩埋不再浮現?
  是誰少了一塊拼圖,名為愛情?


      ★
       在看十七集之前寫的說,所以有些地方不太對ˇ
       是說真的……好混。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3ol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