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於雲中的島嶼,這裡被稱做天外島,平日總有薄霧圍繞,令人看不清整座島的完整面貌。

  通常,這裡不會有外人踏入,畢竟要踏入此地必須得穿越重重障礙實在太累,只是這一次,由上屆武林大會的第一名、軒轅世家舉辦的武林大會,當然也會在軒轅世家的領地、天外島所舉行,但也因此苦了所有要參加的人。

  天外島有著桃源仙地的別稱,它非常的美麗宛如桃源仙境,但是它也是名列第一的危險,想踏入天外島首先必須經過連結島嶼的橋,總長一公里,寬度最多兩個成年男子勉強併肩走,但是重點──橋的周遭有許多危險至極的妖物盤據,想安全走過這一條橋,根本就是一個大難題。

  更別說,天外島的美麗跟危險是成正比,島上說的好聽是有著奇花異草,說的白就是島上有著一堆正常人不能理解也不會見過的植物,當然也包括了會威脅生命的那種植物存在。

  假如你有上輩子有積德好讓你穿越那片危險植物草原加森林,走到了軒轅世家的大門之前,問題當然還沒結束,因為軒轅世家沒有大門,但是有著非常厚跟高聳的圍牆,不過因為這次是武林大會,所以軒轅世家勉強的開了一個小門,端看參賽者找不找的到。

  不過有五成的人都先死在前面的兩個問題上了。

  而身為軒轅世家之主的軒轅血冥對此也只是輕嘆了一聲,用著無辜的表情望著來上報的下人說:「時也運也命也,走不進來只能說他沒有福分參加這次的武林大會啊。」

  可是語氣卻是愉快的欠揍。

  他討厭麻煩,非常非常討厭,所以──人越少這場武林大會就會越不麻煩,他當然只會開心不會替那些人默哀零點一秒,要不是被上屆武林大會第二名的九龍社中的好幾隻龍頻頻阻止,他相信來天外島的麻煩不會那麼少。

  「我說冥啊,你要是在這麼白目當心被你兒子揍。」同樣坐在世家大廳的九龍之一、狂龍神耀煌涼涼的說著。

  神耀煌有著一頭火紅的短髮,就像火焰劇烈燃燒般的顏色,耀眼張狂的讓人無法忽視,就連眼珠也是燃燒般的金紅,狂恣的宣示自己的存在,那張帥氣的臉龐上有著不會消失的自信,也有不會絕對不會示弱的狂妄──這就是狂龍,九龍社中以殺人毀滅聞名的狂龍潾主。

  躺臥在主位上的軒轅血冥完全沒有動搖分毫,娃娃臉上依舊是無辜的可以,「我這麼乖,殤殤才不會揍我。」

  「你乖天就要塌了。」神耀煌竊笑幾聲。

  「早知道會要我主辦武林大會我就不讓老婆得第一了,你們九龍都坑我,我要跟皇龍抗議。」

  「放心,皇龍不會甩你。」神耀煌很自然的就回答。

  皇龍是九龍社九隻龍唯一服從的對象,也就是九龍社的頭頭。

  江湖傳聞九龍社的九隻龍各各心狠手辣、實力高強,高傲的誰也不服,可是,偏偏他們就是只聽皇龍的命令,只是江湖上卻沒人見過皇龍,神秘的讓人懷疑是否真的存在。

  「你們啊,天天在這邊講話不閒嗎?」有個人的聲音從一旁的走廊傳來。

  一頭柔軟的奶白色長髮流洩而下,彷彿像是上天特別雕琢的臉蛋無暇的令人屏息,水藍色如大海般溫和的眼珠望向大廳中的兩位活人,語氣不能說沒有參雜半點無奈。

  「你這麼期待武林大會開始嗎?夜嵐。」軒轅血冥將視線轉了過去。

  「有點期待呢。」夜嵐輕笑,像是天籟般的聲音讓正巧經過此地的下僕都失了神志。

  軒轅血冥皺了皺眉,輕一彈指,那些恍神的下人才猛然驚醒的快步離開,「我討厭你,你到我這邊每次都讓我家的下人失神,你這隻天使不是應該好好待在你的天界嗎?該好好的宣導和平教義的天使竟然這麼期待武林大會,嘖嘖。」

  夜嵐步伐優雅的走到了空著位置上坐下,一旁的茶几很自然的憑空出現一茗香茶,輕取起啜了一口才道:「忌妒我美麗就說嘛,血冥。再說我是審判天使,本來就與這類東西親近啊。」

  「不用忌妒你我也差不到哪裡去好嗎。」

  「小冥,沒關係我可以叫竊龍戮主那傢伙幫你整容,相信上天有好生之德,我們好心的九龍當然也不會放棄救助你的。」神耀煌很無良的說著。

  正當軒轅血冥要用空著的手抄起躺椅後的花瓶就砸了過去的那一瞬間,他停下了動作,因為有一股無法忽視的壓力讓他停住了動作。

  不只軒轅血冥感覺到,所有人都感覺到了,那股壓力在瞬間籠罩了全天外島。

  雖然來的快去的也快,在瞬間這種感覺已經消退的找不到半點跡象,他感覺到那是一種絕對不能與之抗衡的壓力。

  「是誰?」軒轅血冥瞇起了黑眸,難得收起了愛玩的眼神變的正經,他不懂這股壓力的來源。

  但這並不正常,他是這座島的管理人,他應該會知道這裡所有的事情才對,但剛剛的感覺他卻完全找不到半絲蹤跡,更無從查得是誰放出這樣的氣勢。

  「好囂張。」神耀煌很感興趣的勾起了笑。

  「好強啊。」夜嵐瞇起了水藍的眼,興致高昂。

  有空隙!軒轅血冥趁著神耀煌還在失神剛剛的感覺就把手中的花瓶直接砸了過去,完美無缺的正中紅心,磅的一聲砸中了神耀煌的頭,接著碎了一地碎片,但神耀煌也只有稍稍移動了一下,連滴血都沒流。

  「嘖,龍皮就是龍皮,難打的要死。」下一秒,他就直接消失在大廳內。

  神耀煌抬起頭,金紅色的眼眸燃燒著火炎。

  「小冥,欠揍啊……」語氣是溫和的弔詭,尾音落下的瞬間人跟著消失。

  夜嵐見狀也只是輕啜了一口香茶,悠悠地道:「真是和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3ol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