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神耀煌沒有反應過來的看著白君走到了夜嵐的旁邊,彎下身,手中出現一抹白光轉了一圈接著衝進了夜嵐的體內。

  傲滅按住了想說話的神耀煌,輕輕的搖了搖頭。

  沒幾秒,白君輕點了一下夜嵐的額頭,有一個水藍色的印記瞬間浮現又隱沒了下去,接著夜嵐悶哼了一聲,原本已經黑掉的部分開始漸漸消退。

  稍微睜開了眼,還沒回過神來就開始吐著黑色的血。

  手腕一轉,白光從夜嵐的體內衝出,在夜嵐身邊又轉了一圈,黑色的血也漸漸的變的透明,白色的光才又回到白君手裡。

  「這樣就可以了。」他直起身子。

  「……我可以跟你借步說話嗎?」軒轅血冥低著頭望著夜嵐,輕聲的問著白君。

  「好啊。」

  白君勾著笑,回答的同時被軒轅血冥瞬間帶到了別的房間,靜靜的,很安靜的。

  沒有主動開口,白君很自然的走到了旁邊的桌子直接替自己倒了杯茶,輕輕一晃,變成了清澈的瓊漿,輕啜著,瞇起眼享受。

  臉色一直變換著的軒轅血冥,好不容易提起勇氣,咬著下唇緊張卻緩慢的問著:「你……是凡人之外的存在吧?」

  白君也沒有半點隱瞞,爽快地道:「是啊,我是三代神。」

  神明除了最初由世界誕生的四位,隨著時間的拉長,那四位初神又跟著誕生了二代神來管理各處,然後他們隱居幕後,時間過去,新的空間不斷的誕生,二代神固執的只守護著一界的生靈與自然,不得已,初神們又製造出了第三代的神明,遊走所有的世界管理。

  不過因為他誕生還沒有很久,這片大地也還很混沌,沒有一個管理者出現整頓,所以他才一直待在這邊沒有離開。

  「你這次踏入凡塵想做什麼?」

  神明是從不會干涉凡塵事物。

  軒轅血冥害怕白君撤除他管理者的位置,這樣他便無法再存在,更無法繼續守護他所愛的人,無法存在於這片大地,而沒有靈魂的他會銷散,沒有重回輪迴的權利。

  「你害怕嗎?可是你從一開始就不是人類,但是卻像人類的活在這裡。不過……也罷,我可不是來撤除你的,你是由這片土地選擇的管理者,連我也無從撤除。只是因為我想暫時離開這裡,過個幾天,也許我可以給你一個真正的答案。」白君輕聲地說著,垂著的雪白眼睫遮住了黑色眼珠,讓軒轅血冥無法從那雙清澈的眼眸中得到任何訊息。

  「什麼意思?」

  放下了杯子,他勾起笑,平淡的沒有半點感情。

  「讓我想想這個決定會不會影響到世界,等我對上你的時候,我會給你答案,還有就是……我離開之前務必要把所有的事情結束,我厭惡一切黑暗的族民,你若是沒有處理完,到時就是我出手。」

  ……因為被圍毆就把人分屍的處理方式?軒轅血冥錯愕的想到了這個。

  突然的,白君揚起了更燦爛的笑容,軒轅血冥覺得很刺眼。

  「應該會比分屍更刺激一點喔。」

  夠了!你這變態神明!

 ***

  因為夜嵐的關係,比賽被迫中斷,軒轅血冥消失的這段時間內,軒轅世家的下人很自動自發的拿出了這種遮陽的東西以及消暑的飲品,供各位參賽者使用解渴。

  接著又過了一會,軒轅血冥跟九龍的人才神出鬼沒的出現在擂台上,讓參賽者不曉得第幾度錯愕,畢竟瞬間移動這種招數平常可見不到,有人活了一輩子也沒看過。

  軒轅血冥接著大聲的宣布了比賽繼續,平淡的娃娃臉上看不出情緒,沒有人知道剛剛的事件後續。

  流氓世家跟四苑的人很快的上場,不同於剛剛夜嵐跟四坊的比賽,四苑幾乎沒有用毒,但是放出了不少昆蟲,不過流氓世家的二公子歐陽楓湘還是在短短的十分鐘內解決掉了對方。

  「接著,由血族公爵、平凡人,以及白君上場比試。」

  雪白的髮絲飄動,隨著吹來的風滾出了好幾個弧度,一白到底的長袍,舉著的也是雪白的劍,完全雪白的標新立異的白君踏著輕鬆的腳步走上了擂台,吸引了眾人的目光,不過白君這次是完完全全正常的走上來,所以大家也沒有料到會有事後那樣的發展。

  鈴聲輕響。

  白君討厭任何的黑暗,包括黑暗的族民。

  對面的平凡人帶著一臉困擾的淺笑,「呢……您好像好想宰了我似的,為什麼剛剛風要吹過來讓我聽見呢。」

  「我一直都很想。」完全不否認。

  「這次的事情可不是我弄出來的,我能先退場嗎?」

  「……勉強可以。」

  軒轅血冥一秒就出現在場上,他剛剛完完整整的聽到了兩人的談話,「不行!不是實力落差太大就是不打!怎麼可以!」

  他難得主辦武林大會啊!老是出包他還混什麼。

  白君直接舉劍架上軒轅血冥纖細的脖子,一秒就讓不可一世的軒轅血冥閉嘴。

  「血族的,快說話。」

  「吶、不好意思我放棄這場比賽。」

  平凡人舉高雙手,勾著溫和的笑宣布,接著一派悠閒的走下了擂台,不在意眾人的錯愕目光。

  停頓了三秒,目送著平凡人真的毫不猶豫的直接走出了廣場,他顫抖著手指指著白君,娃娃臉上充滿著受傷的表情,「你們每個人都這樣子對我!!」他直接哭著跑走。

  白君望向在主位那邊的九龍們,傲滅不著痕跡的嘆了一口氣。

  ……太好了,這次的武林大會大概創下了有史以來最多次的讓參賽者錯愕的事情了,完全不是照劇本走。

  跳到了擂台上,傲滅代替了軒轅血冥宣布:「第六場,白君獲勝!請下一場的龍門跟西樓棠莊派人上場比試。」

  漾著溫和無比的笑,白君收起劍走下擂台,打算直接離開這個廣場,初賽才不是重點,高手在後面啊!

  接著,很像是重複某一天的場景,他的衣袍無預警的被拉住了,完全錯愕,然後是熟悉的聲音傳來。

  「白君、白君,我們去玩!」

  上官繡很歡樂的抓著白君的手晃來晃去。

  ……怎麼又是這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3ol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